Do what i love and just do it!

在路上

每当在我满腔的愁苦和累积在心底的怨怼无法消磨和排遣的时候,我就会迈出房门,徜徉在或大或小的路上。我总感觉这样就可以让我找到依靠,一个永远的依靠。

曾几何时,我漫步在校园里那树荫掩映的水泥路上。也不知道有多少学子在它上面留下了或深或浅,或大或小的脚印,可是昨晚的一场不知名的雨百年将它冲洗得赤裸裸的,宛若新生的蚯蚓。走在这似乎具有生命的路上,让我更加留意于前方的障碍。我就这么一边踩着脚下的路,一边看着道路两旁苍老的树干。心情郁闷的我看什么都觉得单调。别人会注目于那交错叠生的枝叶,享受那绿意盎然的自然美景;而我只会注意到那裹着一层龟裂的树皮,颜色渐渐发黑的老树干,和我眼睛里那黑溜溜的瞳孔一样灰暗。

我用那迷惘的眼神向从我身边擦肩而过的人示意:“我今天心情不好,别惹我,离我远点! ”我就这么像一具空荡荡的尸骨游荡在这条路上。也不知怎的,片刻间,路上往来的学子似乎消失殆尽了。现在这条路,也和我一样空荡荡的了。突然间背后传来一声淳厚的中年男子的声音:“喂,那位小伙子,能帮我推一下车吗?”我像一个机器人一样,一个脚跟当交点,另一只脚划过一道弧线。朦胧的眼帘里出现一辆载着两桶填满腌菜的车,一位看上去似曾相识的人坐在上面,一副很无奈的样子。那表情和我的样子是惊人的相似。

记忆中已经模糊了,不知道我是怎样振奋起精神,并使我那空旷的骨架重新充满血和肉,去帮助那位似曾相识的人将他那不灵便的破三轮推了半里路。但依稀记得他重复的两个问题,两个用爽朗的声音发出的问题:“你去哪儿?会宿舍吗?”,“你上高几啦?”还有他同样爽朗的笑容。也不记得我是怎样回应他的了。但是我在回来的路上,感觉一切都变了。原来灰暗的树干,已经映上了晚霞红艳艳的光辉;脚下的水泥路,在夕阳的斜射下,金光闪闪,好像跳动着金色音符,为我的归来走着激昂高亢的歌曲。我开始怀疑,我还走在原来的路上吗?

不久以后我的脚步声也具有了节奏感,原先那说不尽的怨似乎也在这强有力的律动中被消磨得一干二净。一阵微风徐徐吹来。我猛然嗅到了那淡雅的腌菜味。低头一看是你。一块手掌大的绿幽幽的卤汁映在了我的外衣上。

就在这条路上,我找到了依靠。一切都还在路上……


评论

© ghostsf | Powered by LOFTER